2003八卦山自然生態解說員訓練課程

一. 緣起

  八卦山具有十分豐富與獨特的生態資源,除了各級學校可以利用這些資源做為生態教學外,亦可發展成為自然生態旅遊的好去處。過去民眾對於八卦山的自然生態十分陌生,許多生態資源常被浪費或誤用,為導正民眾對八卦山自然生態的觀念,讓民眾認識更多的八卦山自然資源,光是仰賴專家們的推廣、宣傳是不夠的,因此舉辦生態解說員訓練課程,希望訓練本地(桃源社區)民眾成為業餘的(甚至專業的)八卦山自然生態解說員,為本地其他民眾或外縣市民眾做解說,讓來八卦山遊憩的民眾有不一樣的旅遊收穫,藉由一傳十,十傳百的推廣精神,讓彰化縣民具有正確的生態觀念、落實環境保育的理念。

二. 指導單位:行政院農委會

主辦單位:彰化縣政府農業局

承辦單位:社區發展協會

三. .課程內容(詳見附件二

1. 室內課程:聘請學者專家演講授課

2. 室外課程:八卦山各自然步道導覽介紹

四. 參加對象:對自然生態有興趣民眾

五. 錄取名額:限額50名,額滿為止(若未達20人則不開課)

六. 報名費用

全程免費,但需繳保證金1500元,於課程結束後退還,若缺席次數超過全部課程的1/5,則保證金不予退回。

七. 活動期間:2003年8月3日至9月14日,共7週,每週日全天。

八. 上課地點:桃源社區活動中心

九. 參加辦法:

填妥報名表(附件一)後,親送或郵寄:
1. 彰化市公園路二段102號2樓 桃源社區活動中心/劉小姐
2. 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64號 林大傑服務處/何小姐
◎洽詢專線:04-7269081 桃源社區活動中心/劉小姐

十. 參與課程者總計訓練時數46小時,上課次數達4/5以上,並通過結訓測驗者,頒發八卦山自然生態解說員證書。

【附件一】2003八卦山自然生態解說員訓練報名表 下載

【附件二】2003八卦山自然生態解說員訓練活動課程表 下載